2016年6月23日星期四

聚餐時魔術表演的心得


  整個表演的位置非常特殊,因為人多所以我們是兩張小丑魔術圓桌拼在一起,所以中間空魔術表演出的夾縫地方就是表演的舞台。

  問題(1)來了,這個等於是360度無死角表演,(詳情參照 MoMo老師2008 07 19在綜藝大哥大的表演中的第二部分)那麼其中要用到右手的Break,所以一般來講右邊的婚禮表演限制非常大。。。。。。但是我不能叫旁邊的同學去到對面坐。。。這是在餐廳,不方便,而且叫同學過去。。。就是擺明你要小動作。。。。所幸最近在魔術師Nash Fung的色彩融合中有講到如果360度觀眾怎麼表演的問題。。。我就順勢把右手的Break整個轉向了身體的位置遮住,同時加強左手的動作去引導觀眾視線。。。所以就坐在旁邊的同學也木有看到。。。謝天謝地喵~

  問題(2)來了,非常嚴重的是這個小流程的效果出現,本意有著對觀眾的“挑戰樂團表演”,就其實應該說這個魔術流程是個“假失手”的流程,而且這個流程要失手兩次才會找出觀眾的牌,面對著2-5個觀眾這樣的鋪墊會急劇的加強演繹的效果,但是20人圍著你的時候就不行了。。。。。。一開始第一個“失手”已經噓聲不斷,甚至有同學說:“放過他吧,這麼久表演一次,就算了”,因為有一些不配合的觀眾會無視他選的牌給我一個錯誤的答案(觀眾都是喜歡看魔術師失手),第二個“失手”就更加嚴重,導致最後效果出來了。。。還沒魔術師表演噓完。。。。。所以經驗教訓就是。。。人太多,不要試著去“挑戰"所有觀眾,特別是熟人,然後是“失手魔術”可以表演,但是要對著特定一小群觀眾,其他人你不去挑逗他是基本等著看你出醜而已。。。沒事他們不會去噓你。。。

  問題(3),之後又個女同學說要看多一個,我就說表演一個可以無限制摸手的流程給你們看(說給男生聽),其實就是Penny哥在廣州講座時教授的一個“看指紋”的流程,過程的確很爽,不過同樣是要“失手”兩次。。。。所以之前很多人還沒看完就說我失手了,不看了。。。所以這時候只能在表演前要告訴觀眾。。。要耐心,要認真,要等我說結束才行。。。我順便還給這個魔術起名時“最容易失手的魔術”,觀眾開始一聽到這個名,後面的“失手”在腦海裡也會順理成章,所以會更加配合的看完整個show。。。最後就等尖叫吧哇哈哈哈哈喵。。。。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