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

與櫻花共浴 享節能生活 度綠色人生



奶奶是個時尚老太,愛唱愛跳,讀書看報,愛趕新潮,思想絕歌林服務站不落於80後的我們。居家過日子更是一把手,小到柴米油鹽,大到電器裝備,奶奶都能眼光獨特,挑選到令全家人贊不絕口的佳品。對此,奶奶極度自信,甚為得意,用她老人家的話說:姜,還是老的辣。

最近,家裡的那台熱水器又出了故障,反反復復修過無數次了,全家人對此甚是煩惱。奶奶提議,買一台新的,全家人一致贊成。於是,奶奶忙開了,大力展開調查,在報紙上、網絡上查找各家熱水器信息,向隔壁鄰居打聽哪家產品好,再逐個分析比較,列出優先選項。

終於,經過幾天辛苦的調查比較,奶奶向我們宣布了她的最終選擇:櫻花冷凝式燃氣熱水器。

櫻花熱水器

爸爸、媽媽、爺爺和我居然不約而同的大聲問道:“為什麼呀?”

奶奶立即發揮了她天生的演說才能,好像她自己就是那台熱水器的銷售人員一樣,跟我們詳細地描述起她相中的櫻花燃氣熱水器來。

“我呢,之所以選擇櫻花冷凝式燃氣熱水器,除了看中櫻花的好品質之外,還有這款熱水器可以智能恆溫。”

“奶奶,現在智能恆溫的熱水器多了去了。”我滿不在乎地說道。

“當然,最吸引我的是它還有高效節能的特點。”

“媽,您怎麼知道櫻花冷凝式燃氣熱水器可以高效節能呢,說不定人家忽悠你呢?”爸爸擔心地說道。

“你媽可不會輕易被忽悠,權威報紙上是這麼說的,他們這種冷凝式燃氣熱水器呀,與普通的燃氣熱水器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內部結構上聲寶服務站,說是他們有一、二級水箱,冷水先進入二級水箱,利用風機排出的高溫煙氣的余熱進行加熱,然後再流經一級水箱進行加熱,等於是一次燃燒,兩次加熱,提高了熱效率,他們的熱效率達到了103%呢,這樣就起到了高效節能的作用。我向使用過這款熱水器的鄰居打聽了,都說要比以前節省很多氣呢。”

“媽,你整得挺專業的嘛,都可以去當專家了。”爸爸打趣道。

“那是,不整明白點,不就容易被忽悠了嗎。再來說說這安全吧,據網站和報紙上說,這款冷凝式燃氣熱水器可以起到減排的作用,說是減少CO和NOx,這個NOx到底是什麼玩意我就不太懂,總之,聽說是一種有害氣體。”

“奶奶,那是氮氧化合物,對人體危害挺大的。”我忙顯示我沒白學知識。

“嗯,對對對,就是那玩意,說是他們研發出了一種濃淡火排,可以使燃燒更充分,同時還可以減少CO和NOx的排放,在節能的同時減排,從而達到安全的作用,而且他們還有冷凝水中和劑,可以避免酸性冷凝水直接排放造成的污染。”

奶奶一說完,爺爺就笑呵呵地說道“嗯,老太婆,你研究得很透徹啊,看來,櫻花的這款熱水器還真是不錯。”

聲寶歌林服務站 “媽,真能有這些優點,那您選這款熱水器可真是沒錯。節能是我最看重的了,現在就興這個,而且我們還能節約一筆不少的開支呢。”媽媽高興地說道。

“哈哈,奶奶,您可是為咱們家帶來了綠色的沐浴生活呀!”

“對,奶奶的目的就是讓咱們家充滿綠色,你們健康生活呀。好了,我的介紹完畢,你們贊不贊成買那款櫻花冷凝式燃氣熱水器呢?”

“贊成!”大家異口同聲地說道。

表決的第二天,爸爸就陪同奶奶在櫻花專賣店買了一台冷凝式燃氣熱水器。如今,這台熱水器已經伴隨我們全家人度過許多個美好的沐浴時刻,成了倍受家人推崇的沐浴伴侶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